清让

永远轻盈,永远滚烫

【风餐露苏】带球跑(16)

  点击就看卢苏打情骂俏的甜甜日常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阿凌笑得跟她爹一个赛一个傻,苏无名撂下筷子冷眼看着卢凌风抱过阿凌,一边吩咐薛环把虾仁弄碎一边逗她玩儿,时不时戳戳酒窝揪揪耳朵,好半天没分给自己一个眼神。薛环怯怯地看了一眼他黑成锅底的脸色,讪笑道:“先生,要不要我让小柳儿来把阿凌抱走?她这年纪正是好动的时候,莫扰了你和师父清净。”

  “哪里扰清净?我看你师父正享天伦之乐,自在得很。”

  卢凌风好似没听出他弦外之音,继续逗着阿凌道:“闺女生得这般可爱,晚间便见不到了,白日我自然要多陪她玩一会儿。”

  苏无名拧起眉:“晚间怎的便见不到了?”

  卢凌风顿了顿,抬起头看着他一本正经道:“怎么,晚上你我共枕,难道中间还要夹个小孩子吗?阿凌年纪虽小,我当父亲的却不会孟浪至此。”

  薛环没忍住“噗嗤”乐出了声,苏无名一张脸登时红得彻底,看着卢凌风故作不解的神情恨不得给他一巴掌,手抬起又放下,最后掀起衣摆利落地起身走了。卢凌风调戏得手见好就收,赶紧把阿凌塞给薛环跟上去,一路“夫人夫人”地叫到卧房,临了还是被关在了门外。

  “我说苏无名,你怎么一个月不见气性大了这么多?”卢凌风拍着门可怜兮兮道,“我错了还不行吗,你到底要怎样才肯原谅我?”

  “少卿大人有何错,我哪敢怪罪你啊。”

  卢凌风自来拿他没招,研究了一下门的构造,思来想去决定硬闯。苏无名被突然打开的门吓了一跳,惊魂未定道:“卢凌风,你一来就拆门啊?”

  “门坏了可以换,有些机会错过了可就真得不偿失了。”

  苏无名端着茶杯警惕地往后缩了缩:“你说什么机会呢?”

  “自然是,”卢凌风挂上正人君子的笑容,从背后把门关上,“和苏大人叙旧的机会。”

  “呸,谁要和你叙旧。”

  欲拒还迎最是勾人,卢凌风走到烛台边把蜡烛剪灭,借着窗外的月光能看见苏无名半是愠怒半是娇嗔的面容,眼睫一眨搔得人心痒痒。他迫不及待地上前从背后把人抱进怀里,周身释放出淡淡的雪松气味,不仅没将燥热的温度降下去几分,反倒带出了更多旖旎暧昧的气息。

  苏无名给了他后腰一拳:“少跟我来这套。”

  卢凌风大惊小怪地捂着后腰喊:“哎哟!痛死我了!苏无名你下手真狠!”

  “再装我再给你一拳。”

  “不不不敢了,”卢凌风举手投降,眨了眨半精不精半傻不傻的眼睛,凑到他眼前犯贱:“蜀地风俗与长安不同,你莫不是被这里的泼辣女子带得转了性,从前温柔体贴的劲儿半分都不剩了。”

  “你这话被小柳儿她们听见,改日便将你扫地出门。”

  “看来被我说中了,你往后少跟她们来往。”

  “人家尽心尽力照顾阿凌,你不感激就算了,还这般编排人家,我看你从前光明磊落的劲儿也半分都不剩了。”

  二人你来我往斗嘴斗了半天,卢凌风抢过苏无名手里的茶杯仰头饮尽,没等他怒气发作就赶紧抱着人走到床边放下,笑道:“夫人怕我改日娶新妇,我自然要给你一个交代。良月十三黄道吉日,我已托了人准备花烛盖头等物什,你我乃天赐姻缘,虽无父母之命媒妁之言,却少不得八抬大轿明媒正娶。我早说过此生非你不娶,你既不信,我便当着天地狄公的面儿起誓,左右让你有这样的顾虑,是我的不是。”

  苏无名显然还没从这个消息里回过神儿来,愣愣地接话:“我那是戏言,生死走过一遭,焉能不信你。”

  “那就好,那便是,答应我了?”

  “我不答应你,难道抱着阿凌另嫁旁人?”

  “我不信世上除了我还有旁人有这样的好福气。”

  苏无名白他一眼:“你就会贫嘴。”

  卢凌风笑起来,揽着肩把人按倒在床上,叹息似的道:“与你相识这几载,做梦一般,我定是上辈子做了什么好事,这辈子老天才让我遇见你。”

  “那便这辈子也攒攒福气,说不准下辈子你的命定姻缘还是我。”

  “若真如此,我真要三跪九叩日日烧香拜佛了。”

  “你拜你的,我可不愿生生世世跟你耗。”

  卢凌风闻言倒也不恼,凑近些许咬着耳朵道:“我掐指一算,上辈子你我便是一对,这辈子的姻缘可是你上辈子苦心求来的,老天爷眷顾你,便生生世世安排我来找你了。”

  “真是倒大霉,为了这一个夙愿,就将你我一辈子的运气都耗尽了。”

  “是啊,”卢凌风声音低下去,“我没了官职与前途,累你受那么多苦,所幸天不负人,如今也算修成正果了。”

  苏无名翻了个身看着他:“路都是自己选的,我不悔,我知你也不悔,莫要说这些丧气话了,现今的太平日子便已是我梦寐以求的。”

  “可你满腹才学要埋没在此,我终究于心不忍。”

  苏无名笑了笑:“卢少卿一身高绝武艺都未谈埋没之语,我又有何可惜的。”

  “不如……成婚之后,我们就在云琚开个学堂,你教人读书,我教人习武,既不虚度光阴,也算为下辈子攒攒福分,如何?”

  “好啊,你的小徒弟早替你想好了,等阿凌长大,便让她认你这个当爹的为师,学点儿傍身的武艺。”

  “嗯……不如也让老费跟着我学两手吧,这样一来,全家可就剩你一人手无缚鸡之力了。”

  “卢凌风,你又想挨揍了是不是?”

  卢凌风笑着抓住他扬起来的手:“这世上除了我爹和太子,也就你有本事揍我了。”

  苏无名白他一眼,话归正题道:“成婚之事,得提前两个月去信告知喜君和樱桃。”

  “那是自然,请夫人屈尊撰封信吧,我会安排人秘密送往长安。”

  “好。”

  卢凌风在云琚的友人叫萧伯昭,为人慷慨淳朴,隔日卢凌风带着苏无名亲自上门道谢,顺便请他帮忙采买些物品。小镇地界不大,邻里听说新来的那对夫妻择日要拜堂成亲,都自告奋勇地前来帮忙,有的送来些酒食,有的送来小孩子的衣服,有的拉着苏无名和小柳儿絮絮叨叨叮嘱当地的风俗,临近良月时,物品一概准备齐全,两套华美的婚服也制好送到了府上。

  卢凌风细心将婚服挂进衣柜,转头看见苏无名在心无旁骛地看书,撇撇嘴道:“人家出嫁都激动的什么似的,你倒好,四平八稳地看书。”

  苏无名眼都没抬:“我现今与嫁了你有何区别?”

  “是是是,但你这般态度,显得好像……”

  “怎么,”苏无名好笑地看了他一眼,“我非得激动得睡不着觉,方能显出我有多迫切嫁你?”

  卢凌风坐到他旁边倒了杯茶:“请柬我已悉数送出,喜君和樱桃约莫也快到了,明日我让小柳儿收拾出间客房。”

  “离老费那间远点儿,否则他们几个凑到一起又要整天嬉闹了。”

  “喜君嫁为人妇,该是稳重点儿了吧。”

  苏无名忽然想起什么似的,放下书皱起眉:“自离长安后为避嫌不曾和她们通过书信,都这么久了,喜君她……”

  “你说她该有孩子了?”

  苏无名斜晲着他,目光透出几分掩不住的狡黠:“这话可是你说的,到时在喜君面前你莫要推脱给我。”

  卢凌风眼神一变:“好啊你,算计我?到时见了喜君,你是不是就要说卢凌风问你是不是该有孩子了?”

  苏无名憋着笑喝茶:“知我者莫若夫也。”

  卢凌风凑近前搂住他:“再叫一声,我便心甘情愿让你坑了。”

  “叫什么?”

  “啧,叫夫君啊。”

  苏无名白他一眼:“还没成亲,叫什么夫君。”

  “你闺女叫我爹爹,你说你该不该叫我夫君?”

  “你闺女还管老费叫叔公呢,你该不该叫他叔父?”

  “你这……邪门歪道。”

  “邪不邪的全凭卢大将军说。”

  卢凌风哭笑不得,正欲想法子揶揄回去,忽听门口传来一阵欢快的脚步声,薛环和牛肃扒在门框上,眨着眼睛道:“师父师娘打情骂俏够了没有?何时教我们练刀。”

  卢凌风眼一斜:“你二人今日怎么这般上进?”

  薛环看了牛肃一眼,怯怯地进来站在原地:“我想,今日多练一会儿,改日小姐她们来了,师父能不能让我去接她们?”

  “就你一个人?”卢凌风看了一眼小脸通红的牛肃,笑道,“你怕是准备带着牛肃去游山玩水吧。”

  “是,”薛环低下头,声音闷闷的,“我就说师父一猜就中了。”

  苏无名热闹看够了起身打圆场:“那便去吧,我与喜君说好了,在岷县安泰客栈见面,你们到时玩儿够了在客栈等着就好,千万保护好自己。”

  “是!谢谢苏先生!哦不是……谢谢师娘!”

  薛环高兴地转头就跑,卢凌风抱着胳膊目送他二人远去,长叹一口气道:“徒弟长大了,一不听师父的话,二有了自己的主意,真是儿大也不中留啊。”

  “别酸了,快跟着去。”

  卢凌风讪讪的:“好的夫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下章大婚,然后就完结了,之后会开篇师徒向,配套哔站那个视频,估计不长,我有时间把《病魂常似秋千索》也填一下坑

评论(6)

热度(12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